严孟达:男儿有泪不轻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务德中学教师陈阿祖安国庆日当天现场观看庆典,在唱起国歌时激动落泪。(取自黄循财面簿)
务德中学教师陈阿祖安国庆日当天现场观看庆典,在唱起国歌时激动落泪。(取自黄循财面簿)

字体大小: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古今文人笔下发自爱国情操,或是感怀不遇的男儿泪,成了激励后人的精神力量。

人们曾经熟悉,现在又有点陌生的国庆庆典万人大场面,在电视上和隔天在报章上出现,竟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联合早报》8月10日封面占据半版的大照片,不是表现检阅仪式的热血沸腾或是烟花的灿烂辉煌,而是凸出浮动舞台观礼台上人人把兴奋之情挂在脸上,上万人群中戴口罩者寥寥可数的场景。

暌违两年的国庆庆典,似乎有意无意地以集体感动的场面,宣告正常生活的恢复。在这个大场面的镜头底下,总结了两年多的抗疫故事,许多个小镜头也透露了人们难以言喻的欢愉心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