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安:大选会否“末基劳”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若第15届马国大选走向“末基劳”化,绝非马国人民之福。(图/pixabay)
作者认为,若第15届马国大选走向“末基劳”化,绝非马国人民之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竞争激烈,选战的过程惨烈毋庸置疑。国阵(巫统)、国盟(土团党、伊斯兰党)、希盟选票三分天下,已经是既定事实,许多选区出现三角战、多角战,也是既定事实。比较令人关注的是,这次的大选会不会出现“末基劳”化?

什么是“末基劳”化?这不得不提《末基劳》这部电影。

《末基劳》(目前在Netflix播出)在马国首映时,创下了5300万令吉(约1582万新元)的惊人票房,打破当地国产电影的票房纪录。这是一部反殖民题材电影,叙述发生在1892年于彭亨州的真实故事。当时英殖民者向当地人苛征重税、强收农民的农产品、滥杀无辜。末基劳与父亲本着保卫家园的信念,欲从英殖民者手中解放出来,于是进行了艰苦的战斗。末基劳的同伴起初错用策略,抢走英殖民者的枪,英军反扑,反殖民者死伤惨重,后末基劳重新整合,并取得胜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