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山:任重道远的艺术蓝图2.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最大的挑战还是怎么改变人民务实的态度,提高他们对待文化艺术的兴趣,并让参与艺术活动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希望教育部和艺理会把出席文化艺术表演活动和参与艺术学习课程,设计在每名中一、中二学生的国民教育里,让中小学生至少有一次观赏音乐会、戏剧舞蹈表演的机会。

很欣慰看到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发布了第二期2.0,下一个五年(2023年-2027年)的艺术发展新蓝图草案。我有幸获得艺理会邀请,代表国家旗舰艺术团体新加坡华乐团,出席了好几次探讨艺术蓝图的深入互动和交流会议。蓝图预计在2023年第二季推出。

新蓝图围绕三个主题,分别是艺术凝聚社会、别具一格的艺文城市,和艺术促建创意经济体。为接下来五年艺术发展方向的艺术拓展蓝图草案出炉,艺理会邀请公众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制定蓝图过程,共同塑造本地艺文的未来。从新艺术蓝图2.0草案看来,艺术富有能力和极大的潜力,塑造一个更具爱心、更有凝聚力,也更自信的新加坡。草案里的种种方案,也深信艺术将成为新加坡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