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扑朔迷离的印尼总统候选人人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身穿传统服装的印尼总统佐科(右)去年8月16日发表国情咨文后,与妻子伊利亚娜(右二)和印尼前总统美加华蒂(右三)一起步出国会。(法新社)
身穿传统服装的印尼总统佐科(右)去年8月16日发表国情咨文后,与妻子伊利亚娜(右二)和印尼前总统美加华蒂(右三)一起步出国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这次印尼总统选举,酝酿期似乎很长。至今,候选人名字以及他们的副手都还没有全部出炉。不过根据民调,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名字没有改变。甘查尔、阿尼斯和普拉博沃依旧排在前三名。

今年元月10日,印尼最大政党印尼斗争派民主党(PDIP)举办50周年党庆,大家都期望美加华蒂会宣布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可是,在她发表近两小时的演说中,却没有提出候选人的名字。与往常一样,她只是提到党的重要性,强调没有党的支持就没有总统候选人,并指佐科当年若没有斗争派民主党的支持,就没有机会当选总统。她说,2024年代表斗争派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必须是党干部,同时人选会由她做最后的决定。她也说,总统期限是两届,不能展延。

她讽刺其他政党不选自己党内的干部而推出他党的干部作为总统候选人,那么他们建党干什么?她又说女性有能力成为出色领导人,似乎暗示她女儿布安有此能耐。但是由始至终,她都未提到布安和中爪哇省长甘查尔(Ganjar Pranowo)的名字。佐科也以党干部的身份出席党庆,他说美加华蒂的袋子里已经有候选人的名字。不过,他没有说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