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中国从俄乌战争中该反思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美国驱使着北约源源不断地将武器送进乌克兰,使俄罗斯不仅无法迅速获得全胜,而且日益陷入被动。(路透社)
作者指出,美国驱使着北约源源不断地将武器送进乌克兰,使俄罗斯不仅无法迅速获得全胜,而且日益陷入被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月22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如果美国想让俄罗斯被击败,俄方有权使用任何武器自卫,包括核武器。他说:“如果美国停止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战争就会结束。”

“武器”,始终是俄乌战争中的关键词。战前,俄罗斯在意的是乌克兰会加入北约,将导致北约把先进武器部署到俄罗斯家门口;战争开始后,俄罗斯曾想凭借自己的武器优势,迅速打垮乌克兰。自始至终,俄罗斯似乎都对自己的武器有着迷般的自信,尤其是强大的核武库,美国和北约将不敢越雷池半步。无论如何,俄罗斯都将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美国驱使着北约源源不断地将武器送进乌克兰,使俄罗斯不仅无法迅速获得全胜,而且日益陷入被动。俄罗斯的武器在乌克兰战场的表现也大出世人意外,远远不像人们之前所想象的那么先进厉害,诸如曾经被宣传得很厉害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在寸功未立的情况下就被击沉,更是重挫俄罗斯武器的声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