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远:美国两家银行是倒闭的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监管当局3月13日接管了标志银行。(路透社)
美国监管当局3月13日接管了标志银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最近各家媒体都在报道一则轰动的新闻,说三天之内美国有两家银行倒闭,全球金融市场一片哗然。首先是3月10日,硅谷银行倒闭,然后是3月12日,标志银行倒闭,其实,经过仔细分析,笔者认为这两家银行并非倒闭,而是被美国金融监管当局下令关闭,以阻止金融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恶化,发生系统性风险,导致另一个金融风暴的发生。

一家银行的倒闭和一家银行的被关闭是截然不同的概念。硅谷银行因为流动性不足和资不抵债,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宣布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对硅谷银行进行接管。所以说硅谷银行是被关闭,而不是倒闭。

3月13日,美国监管当局又接管了标志银行,这是一家美国加密货币银行,在美国银行存款排行榜上排名第22位,存款总额高达886亿美元。其实在接管之前,美国司法部已经在调查此银行与加密货币客户的来往情况,美国证监会也对此银行展开调查,据说是调查潜在的洗黑钱犯罪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