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胜舟:讲好中国故事的误区与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官媒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期间出品中共国际形象网宣片《CPC》。(视频截图)
中国官媒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期间出品中共国际形象网宣片《CPC》。(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仁义礼智信”就是中国人贡献给世界的普世价值,不亚于自由、民主、平等、博爱,肯定比“敢于斗争”更有诚意和善意。

中美正在进行两种制度、两种模式的激烈竞争,二三十年后才能清晰定型。国际舆论的主要话语权目前掌握在美国手中,中美的软实力及影响力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中国面临严峻的挑战,所以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与之匹配,2022年中共二十大、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官媒分别出品中共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中华人民共和国形象网宣片《PRC》。前者2分50秒、后者2分27秒,很快在中国网络传播,可惜存在主题庞大、切口太宽、人物众多、概念堆积、单向传播、缺乏共情等遗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