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脉搏

章良我:愿文学阅读常驻花园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听说读写,是一个自然而自发的过程。(龙国雄摄)
作者认为听说读写,是一个自然而自发的过程。(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如何在一个高度重商、务实高效的现代社会里,在物质和财富之上的精神与心灵层面,让文学、艺术来滋润人心,塑造有灵性的新加坡魂魄,这是须要不断投入思索和践行的长期社会工程。

今年正值《联合早报》百年报庆,“第三届早报文学节”与“第一届城市阅读节”于5月26日至6月3日携手登场。消息传来,令人欣喜。


早报文学节于2018年5月26日至31日,在新加坡首次登场,《联合早报》当年发表社论《让华文文学的薪火代代相传》指出,举办早报文学节是承继于1983合并的《星洲日报》与《南洋商报》之前两报独立举办文学活动,发掘本地华文创作者的一大新举措。

原定在2020年亮相的第二届早报文学节,因为百年一遇的全球疫情而取消。顺应时局的变化,“早报文学节2021”以线上形式,于当年5月29日正式开幕,为笼罩在疫情的乌云与抗疫艰辛之中的狮城居民,带来了一剂振奋人心的“精神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