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派驻上海当特派员,我点餐或打包时若情况允许,总会请店家手下留情:少油少糖少盐。

店家通常都一脸疑惑,有的还笑问:“这还能吃吗”、“这不好吃了”。

吃不了重口味,这不只是舌尖上文化的不同,而是健康和体重要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