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人间首席使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行先生91岁离世,他的父亲——李玉阶——去世时94岁,比他长寿三年,而亦走过比他动荡的时代转折,身世传奇又有过之无不及。李玉阶有个名号,“天帝教驻人间首席使者”,远非现下泛滥的什么大企业“首席顾问”之类来得显赫。

李玉阶是苏州人,祖父曾为知县大老爷,清廉公正,县城饥荒时,他开仓救民,被弹劾,他气得患上抑郁症,没多久便死了,身后萧条,连殓葬费都要由老百姓众筹,老婆孩子寄人篱下。

到了李玉阶这代,发愤图强,做了学霸,考上中国公学,又做学生会会长,遇上五四运动,他筹组上海学生联合会,做了总务部部长,谋划罢课抗争。李玉阶擅长搞组织、做行政、管人事,此之所以其后加入国民党,备受将领重用,如果将领是企业主席,他便是CEO,专事理顺组织团队的物流运作,宋子文、胡宗南,甚至蒋介石皆曾援引帮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