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不用再相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亲人不幸离世,才中年,在远方,已跟癌魔搏斗了一段不短的时间,本有好转,但病情急趋恶化,说走就走;我无法出席丧礼,唯有遥对远方默哀。

据远方亲戚相告,去世前两天的傍晚,一直卧床的她忽然说想到公园走一走。那便走吧。家人挽着她,她撑着拐杖,步履维艰地出门到公园转了一圈,坐在长椅,抬头望向晚云霞,沉默不语,是小津电影式的静镜,镜头里,有两姐妹的侧脸,不知道是否同在追思逝去多年的父亲母亲。

大姐从香港赶过去了,完成了酒店隔离,拖着行李回到故乡,那是“娘家”,尽管“娘”已不在,却仍然是家,家里有灯有人。三姐妹团聚,床上床边,琐琐碎碎地聊着,病人没法子说太多话,眼睛半阖,偶尔讲一两句,也听着,略略点头回应,每个微细的动作都夹带着痛苦而吃力的咳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