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启贤:叫阮的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64年,1岁的巫启贤与家人住在马国金宝市附近桂花村的木屋。(作者提供)
1964年,1岁的巫启贤与家人住在马国金宝市附近桂花村的木屋。(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当我提起母亲的时候,心里总会浮现两个人,一个是生我的母亲,她36岁就去世了,当时我只有8岁。另外一个是两年后父亲续弦,辛苦养育我的新妈妈,87岁的她现在住在新加坡,由我的二弟照顾。她在10年前信主,至今天天笑嘻嘻,有好吃的就胃口大开,连汁都捞干,患了轻微的失智,开心的记得,不开心的不记得!

我小时候住在马来西亚金宝市附近的桂花村,除了母亲,还有姐姐和弟弟,爸爸长期在新加坡打工,半年才会回来看我们一次,所以我从小跟爸爸疏离,母亲是我的唯一。

我坚定相信自己的音乐启蒙老师就是我的生母,小时候家境困难,一家人寄居在亲戚家,吃饭都是分开两桌吃,各煮各的,各吃各的,我常常吃着这一桌,望着那一桌流口水。母亲有一部小小的收音机,这是她的唯一娱乐,靠它听歌和广播剧,我就常常坐在门口跟着听,小小的我也会跟着乱唱,还记得母亲赞我唱得好听,但是很像女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