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真正的自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上周有中秋假期,这周又有连着周末的长假期,打工仔多了休息时间,尽管无法离港旅行,始终不算是坏事。这处境,其实是“性格测验”的有趣时刻,像有半杯水,且看你的视角焦点放在何处,是半空?抑或半满?是悲观或乐观,随着你的第一感受而原形毕露,就算骗得了别人,无法骗自己。

但无论是悲是乐,烦恼仍然真实存在,那就是,必须出门找娱乐杀时间,否则,连续地躺在家里休息,容易变成另一种“折腾”,除非你是十八廿二的人,能够日夜面对电脑屏幕,双眼直望,嘴角流涎地享受虚拟世界里的生死快乐。

这时候,你需要朋友;而如果你无法约到朋友,或者没有朋友约你,自会有一种名为“寂寞感”的东西由你腹底冒起,直冲你的肺,你的心,再到脑门,然后回落到鼻子和眼睛,说不定,你会心酸流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