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梦,等到心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黎沸挥(左)跟巫启贤有几十年的深厚交情。(档案照)
黎沸挥(左)跟巫启贤有几十年的深厚交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1988年,我终于在台湾推出第一张唱片《你是我的唯一》,拿下中广流行网的十大金曲和十大新人。当时台湾乐坛是新人井喷的狂飚期,这三年里包括王杰、周华健、潘美辰、黄舒骏、伍思凯、张雨生、张信哲、林强、赵咏华、赵传、张洪量、飞鹰三姝、红唇族、小虎队、红孩儿……(歹势,人太多写不完),一大批新人和当红巨星们展开一场又一场的正面对决。

新人往往是胜利的一方,因为这批新人展示的唱功才华和形象,是集合过去二十年台湾流行音乐演化之大成,除了拼歌手素质外,还拼唱片公司的资源和财力,飞碟、滚石、可登、上华是最肯砸企划广告预算的公司,只要是这些公司的歌手出片,铺天盖地的广告、电视剧主题曲和MV填满电视台和电台,小公司的歌手则像苦行僧,走遍台湾各地的电台去做上百个访问,争取到大专院校的迎新晚会演出。

我记得第一站就先到最南端的高雄做电台节目,每天大概去四个电台,做十个访谈,有些节目有主持人对谈,大部分是给你两小时自说自话,介绍歌曲,天天讲同样的东西,讲到自己都想吐了!但是做了无数个电台访问播歌,一个月后在广播里听到自己的歌,在大学里发现有人在台下跟你一起唱,心里会很安慰,很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