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其实主要是 怕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气温急降,路上行人纷纷穿上厚厚的衣服,甚至羽绒服,对于外地来客来说,算是“奇观”。网上也有不少嘲笑的贴子了,伦敦十多度,仍有许多人穿T恤走在街头,香港十多度,仿佛人人严阵以待隆冬盛雪,似乎个个怕冷怕寒,在西方人眼里,都是弱不禁风的“东亚病君”。

各处乡村各处例,南方湿冷,室内又没有北方的“地暖”或中央暖气,而且许多食肆店铺内竟仍劲吹着冷气,在冬天里,有厚衣傍身,无可厚非。何况,除了怕冷怕寒,另一个关键理由是,怕闷。

试想如果一年由始至终皆穿同样质地或厚薄的衣服,是何等沉闷的事情?香港四季,未算分明,春夏固然温度相差不了多少,到了秋季,仍然只是微凉,好不容易迎来冬天,又来个气温急降,成为最佳理由让自己“脱皮”蜕变。都说“衣服是人类的第二层皮肤”,换替不同款样和材质的衣物,等于替自己换了一层肌肤,又等于替自己的肉身化妆,亮丽出采,何乐不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