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一代型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曾江先生确是一代型男。(互联网)
曾江先生确是一代型男。(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江先生确是一代型男。

其型也,不仅在于年轻时的俊朗,中年时的熟魅,以至于老去后的优雅,而更是立身处世的淡定与潇洒。广州、上海、香港、美国;建筑师、演员。一口流利的美语,所以能在好莱坞电影里进出。一双内敛的眼神,所以能忠能奸可正可邪。是的,70岁以后,腰背弯了,肚腩突了,然而穿起剪裁得体的西装和高领白衬衫,再戴起墨镜,依然有教父级的气场。手指间夹支雪茄,吮一口,吐出白雾,指点江山,风云色变,老去有老去的腔调,远比强装少年的同辈老男神来得入型入格。

这次不幸逝亡于酒店房间内,尽管使人哀伤,却另有一种戏剧性的“型”,来得突然的悲剧是最具震撼力的悲剧,仿佛在窗台留下的桃花扇,让人想念,在那狭窄房间里,一个87岁的老者,在最后几天的日子里,做了些什么,想了些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