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凡客:城里的那间书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来惭愧,这两年来因疫情而无法出国,重度读瘾又发作,才通过无远弗届的搜索引擎得知岛国上有这么一家书店,其实也不止这一家,但这一篇,就想写这一家,其他的容后再叙……

国家图书馆对面,那一座半旧不新的商业大厦里,一进大厅,其灯光也就如大厦般,半亮不暗,照明上的小小瑕疵,于人一种斑驳故事感,一股历炼沧桑感氤氲于大厦内的空气中,一种山穷水尽的铺陈,柳暗花明的酝酿,暗藏玄机的意境,世外桃源的氛围,大隐于市的境界……

步上大厦三楼,有别于那半亮不暗的照明,这家以米白与木色为主色调的书店闪亮亮,精神奕奕地伫立着,老神在在地等着嗜读者上门寻宝。书店师承岛国作家英培安,取名“城市书房”,是岛国的阅读文化地标之一,有着独立书店不随波逐流的小小逆风特质,各式的特色书籍,让嗜读者以另一扇窗的角度,从小小的书房里看繁华万千,静观大大的大千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