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九比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59届金马奖11月19日晚上圆满落幕。(法新社)
第59届金马奖11月19日晚上圆满落幕。(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这届金马奖的主办方说,有多个奖项的票数分配都是“九比八”,即使经过再度讨论,再度投票,评委们的投票取向维持一样,无人转方向。可见这是激烈的竞争,而有了结果之后,得失双方的情绪亦必同样强烈。

得奖者以一票险胜,夺走金马,另一位取得八票的入围者虽败犹荣,但亦很可能心有不甘。唉,怎么运气如斯不济?只输一个马鼻,就差了那么一点点,八九之间,头衔有天壤之别,愈想愈有锥心之痛。但,没法子,输了就是输了,望着漫天扬起的马蹄尘埃,入围者夜里回到家中或酒店房间,唯有到浴室盛满一缸热水,让自己全身浸在水里,隔着满室雾气,痛快地嚎哭一场。

如果入围者够年轻,难过的情绪相信很快平复,因为所谓“时间站在我们这边”,只要再努力,加上一些好运气,接到好剧本和遇见好导演,日后总有可能再度争胜和夺奖。何况颁奖礼后马上要投入新工作,忙碌是最好的止痛剂,当下应该全心全意做好手上之事,静待机会,卷土重来,未来的金马仍在前头等待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