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追完韩剧《努力克服自卑的我们》,最初对男主角黄东满非常不满,但到了最后一集,同情他更敬佩他;夸张地说一句,“人人都该像黄东满”,我是认真的。
黄东满是这么的一个人,40岁了,因想当编剧和导演,在电影圈混了20年。当初一起度剧本聊天看电影的战友们,一个个开始出道成为导演,拿到掌声和嘘声,只有他黄东满一部片还拍不出来,仍在挣扎奋斗,靠着打零工和被哥哥救济过日子。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肉,心情好的时候就吃蔬菜。带着一个会显示自己心情的手表,只有在哥哥面前才会流下眼泪,在朋友面前搞笑,在清晨时分他会跑到山上大叫自己的名字:“黄东满!黄东满!”然后自己回应:“我在呀我在呀!”惹得旁边邻居都大叫:“我要睡觉,别他X的吵了!”
就是那么一个令人讨厌的人。并没有多少人看到他的优点,朋友们都认为他只是一个落魄、尖酸刻薄,不懂得体谅的自私人物。一个40岁的男人,还像青少年一样在小房间,戴着耳机看着一部部经典电影,走路活蹦乱跳,永远停不下话。令人厌烦指数到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