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扬第四次个展 描绘最不魔幻的日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四年前,杨子扬举办个展“黄昏”,这次办“又见黄昏”,展出这两年完成的31幅作品。这位27岁的全职画家观察傍晚6时30分至晚上8时,又热又亮,快暗下来的天色,城市里上班的读书的,到咖啡店用晚餐或打包,搭巴士或地铁回家的日常情景。

画作捕捉组屋区的火烧云,街灯亮起,月亮刚出的天空,也从大水沟、巴士车上描绘天际之色。最大幅的三联画《晚上7.25分》(164乘412.5厘米)捕捉不是白天也不是黑夜的天色,行人忙完一天停下抽烟,或打包咖啡回家,送餐的骑士路过的画面。《骑士们》描绘在店屋一带,无聊等待绿灯过马路的脚踏车骑士。《香烟和咖啡》大写咖啡店内食客的放松,烟雾缥缈,也有咖喱饭摊与小吃店的特写。

在一天最魔幻的时刻,杨子扬的画里表现出不太重要的平凡人物最不魔幻的日常一面——疲倦、乏味,日复一日的刻板,这也是人们忙完后松懈下来,休息、社交、漫游,或反思的时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