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治国、赵宏书画联展 文人的闲情意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治国和赵宏第一次联办画展“云淡风轻”,在疫情惶惶的氛围中,流露文人自处的闲情意趣;前者的字透露内心的淡定,后者的画表达纯真质朴的情感。

南治国写字,赵宏作画,两人第一次联办画展“云淡风轻”,相似处不少,在疫情惶惶的氛围中,皆流露文人自处的闲情意趣。他们的姿态是放松的,通过笔墨线条,展示自我与性情。

自号“星洲闲人”的南治国博士(53岁)曾在大学讲授文学和翻译课程,在2019年9月举办第一次书法展“遇见”后就去了上海,因为疫情阻隔,有近两年在中国大陆访山访水,访友访学,月前返新。他行了几万里路,北去哈尔滨,南至海南岛,东游山东,西到贵州,特别去儋州和黄州走了苏轼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也去南昌夜访八大山人的故居,既是游历中的广闻,更是行走间的修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