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梨园文化地标 百岁吉祥大戏院重新开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众多中国戏曲名家齐聚重开的吉祥大戏院。(互联网)
众多中国戏曲名家齐聚重开的吉祥大戏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百余岁的吉祥大戏院在“阔别”观众28年后,近日在北京王府井街区重新亮相。吉祥大戏院总经理段思明说,经过20多年的筹备建设,吉祥大戏院终于归来。新建成的吉祥大戏院将致力于中国国粹艺术的弘扬,打造集精品演出、文化活动、传承体验、艺术交流、文创产品等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

吉祥大戏院原名吉祥茶园,坐落在王府井大街金鱼胡同西口内,始建于清光绪1906至1908年间,后来改名吉祥园,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

曾经的吉祥,是当时京城最上座的戏园,见证梨园繁盛,其中包括谭鑫培、杨小楼、王瑶卿等大师都曾在此演出,还有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四大名旦”也在这里崭露头角。作为北京内城第一座戏院,它见证了太多戏曲人的辉煌,也亲历“京派京剧”的成长与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