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文标近作展“意与古会” 以书画印章总结疫境感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集雅轩”从后天(6日)至12月13日,举行戴文标第二次个展“意与古会”。

由于防疫措施的限制,不能随意从大自然汲取灵感,戴文标自去年年中开始,每日不间断,日记式地用印章记录每日读过的古人诗句。他说:“古人诗句离我们虽久远,但对生活的豁达与美好的憧憬,和我们今日是一样的。这次展览总共展示42方印章成果。”

至于绘画,戴文标从一些古代器物如砖瓦研台、铜器的拓片,配以一些日常时节易见的花草静物。他说:“日子如风,静心之下,也能对平常被忽略的小事物,起一种关怀心。虽然疫情局限了人的行动,但也把人对外的探求野心转向自省,对自己、家人,甚至先贤们。‘意与古会’是我在这段时间对书画印章的小总结,虽然说思古幽情居多,何不是成长中对自我与社会历史文化上的反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