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多印度传统舞蹈 跨界诠释梁祝《化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敏娜奚·巴斯卡循母亲步伐,重新编创跨文化跨种族作品《化蝶》。(Bhaskar's Arts Academy提供)
敏娜奚·巴斯卡循母亲步伐,重新编创跨文化跨种族作品《化蝶》。(Bhaskar's Arts Academy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次与本地印度舞蹈学院巴斯卡尔艺术学院联合呈献《化蝶》,以婆罗多印度传统舞蹈,诠释中国经典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

印度古典舞蹈家善达·巴斯卡(Santha Bhaskar)1955年从印度来新后,被新加坡多元文化及不同种族艺术家相互学习的氛围触动。一次观赏《梁山伯与祝英台》电影后,她被情节深深吸引,在1958年创作了她首部跨文化,同时结合舞蹈和戏剧的舞台作品《化蝶》。由不同种族的学生同台演出,重新演绎这个中国古代民间爱情故事。

60多年后,她的女儿敏娜奚·巴斯卡(Meenakshy Bhaskar)延续母亲脚步,成为《化蝶》编舞者,为作品增添新视角。作品将融合传统华族舞蹈元素,邀请扬名国际的印度音乐家拉库马·巴拉蒂(Rajkumar Bharathi)谱曲,本地阮乐手蔡为仲也带来跨文化的音乐演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