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名家水墨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建坡彩墨画《大宝森节》。(画廊提供)
陈建坡彩墨画《大宝森节》。(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推广本地艺术和促进传统华族文化交流,名流艺术画廊和新加坡美术总会联办“相聚潮州:潮人名家水墨展”,展出四位潮州籍画家陈建坡(1949-2019)、许梦丰、林家雄和赖瑞龙总共30余幅作品。

上述画家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投身艺术创作,专心沉潜画艺50年,是当代新加坡水墨画代表性画家,其中两位是新加坡文化奖得奖人。从他们的作品里,可以看到传统中国、西方与南洋元素交汇,或以东方艺术为主体的多元融会。

工笔画家许梦丰作于2017年的《双鹅图》遥缅旧住乡野鹅鸭喧嚣的场景,而今居组屋,四顾寂寥。《秋园双姝》(秋海棠百合石头,2017)写20年前马来西亚金马仑旅邸夜赏秋海棠,题诗“玉妃酐困步踟蹰,姑射仙人起径扶,若固情痴癞似我,深宵风露赏双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