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家芳水墨画狮城珍藏展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汪家芳山水:狮城珍藏”展览在博义艺术空间举行。(画廊提供)
“汪家芳山水:狮城珍藏”展览在博义艺术空间举行。(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画家汪家芳(63岁)2006年在新加坡举办首次水墨画展,所有画作开幕前已售罄。这对当时在中国以外缺少足够知名度的他而言,成绩令人刮目,却也体现出新加坡收藏界的远见卓识。

“汪家芳山水:狮城珍藏”展览客卿策展人刘思伟指出,新加坡的水墨画收藏可以追溯至19世纪末,战后华裔富商热衷于收藏中国艺术与古董。随着1980年代经济腾飞,年轻专业人士(如银行家、建筑师、医生、律师)冒出,他们接受英文教育,不谙华语,却对艺术收藏尤其中国水墨画兴趣浓厚。这批藏家不仅鉴赏传统水墨画,也勇于接受创新实验的现代派水墨。画家吴冠中在中国国内外知名度不高时,新加坡藏家很早就给予支持与推广,后来也包括对汪家芳画作的收藏。

本次展览出自新加坡收藏家廖慧莲、林发祥与蔡永义十几年的珍藏,展出汪家芳不同时期的艺术实践,从立轴、手卷、册页、扇面到近年的瓷绘等总共31件,无不呈现其水墨笔精墨妙的传承与革新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