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2

画家陈悟迟画虎迎虎年

字体大小:

陈悟迟全家幅工笔虎画《亲情》祝福早报读者过个太平年,全家幸福,安安乐乐。 (龙国雄摄)

每逢虎年,媒体会找上画家陈悟迟,他是本地唯一精于画虎,并以虎画闻名,人称“猛虎画家”。从大小写意到工笔画,他的虎画风格融合西洋画和中国水墨,艺坛先辈刘抗大赞“天南独步”。

80岁陈悟迟用水墨画虎的神态。 (龙国雄摄)

陈悟迟画虎长达五六十年,作虎画几百张,构图多变,姿势各样。笔下的虎取材印度虎,毛色华美,身形矫健,威风凛凛,虎虎有神。新加坡造币厂1986年及1974年以其虎画推出生肖纪念章币,“埃索”汽油出版其虎画月历。

今年高龄80的陈悟迟有感于疫情期间,人们对生命更加看重,选了这一两年完成的工笔彩墨画全家福虎画《亲情》,祝福联合早报读者过个太平年,全家幸福,安安乐乐。

画家陈悟迟是本地唯一精于画虎,并以虎画闻名。(龙国雄摄)

陈悟迟特为早报画了两幅水墨画虎,一幅约十分钟,一幅三分多钟完成,尽显毕生功力。他说,画虎最重要的是虎纹要画得好,老虎才立体。虎斑走势是有结构的,不能乱来,须在墨水未干时迅速画上,下笔精准,时间掌控要很好。

完整报道,请点击:动静虚实 艺起迎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