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颖个展寻“叻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朱莉颖水墨画《“叻”趣》画了100只熊猫,中间为刚出生的“叻叻”。(画家提供)
朱莉颖水墨画《“叻”趣》画了100只熊猫,中间为刚出生的“叻叻”。(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画家朱莉颖举办在新加坡的第四次个人水墨画展“‘叻’趣”,以熊猫系列贯穿主题,运用中国水墨融合的表现方式。这是朱莉颖的一次新尝试,之前作品更注重框架与造型,本次水墨画更注重内在的韵味,不拘泥于物体外表的肖似,强调一种主观情趣。

朱莉颖说,水墨画讲求“以形写神”,追求“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感觉,本次展览有一幅作品《“叻”趣》长达1.7米,画了100只熊猫。每只熊猫各具神态,赋予不同的思想及内心世界。最中间的这只小熊猫是新出生的“叻叻”形态写意。它的诞生是新中友好关系完美的一笔。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之所以被喜爱,不仅因为稀有,黑白相间的皮毛寓意中国文化的太极,有平衡、平和之意。它也是一种新生命,新希望的象征。

朱莉颖和画廊合作推出PandamaniaNFT(非同质化代币)作品,融合艺术作品的体验性和数码性艺术于一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