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罗尔·达玛个展“景观” 要“回收”棕榈树象征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费罗尔·达玛交织着各种电脑截图与编织品的展品。(画廊提供)
费罗尔·达玛交织着各种电脑截图与编织品的展品。(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在英国的画廊,峇迪布料或棕榈树经常成为本区域的地标,而新加坡艺术家费罗尔·达玛(Fyerool Darma,35岁)的创作到处可见棕榈树,试图“回收”棕榈树的象征权。其最新个展“景观”在Yeo Workshop画廊举行,墙上“长”满了一棵棵棕榈树。画廊负责人杨文琪这么说。

费罗尔·达玛受访时说,展览通过组合和分解日常所见的材料与影像,包括互联网与数据垃圾,探索人们不同时期对于景观的看法。他也从纺织历史切入,想象纺织者所描绘的景观。

达玛打印出电脑截图(比如马来宋吉金锦缎),染料编织通过热转移到聚合物线上,结合自己的编织品一同呈现,所用的超小型织机也展出。他说,编写互联网程序者需要接受织机编织语言的训练。当他编织时,觉得自己像个生物机器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