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联办戏曲研修线上演讲 探讨当代戏曲演剧形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传统艺术中心青年讲师蔡东雄将结合演出实际经验进行线下培训。(传统艺术中心提供)
传统艺术中心青年讲师蔡东雄将结合演出实际经验进行线下培训。(传统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为帮助提升戏曲爱好者的表演艺术水平,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办“新加坡戏曲研修班”,特邀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王绍军教授,通过远程视频举办公益戏曲专题演讲,讲题是“以歌舞演故事——当代戏曲的演剧形态”。

据传统艺术中心提供的资料,王绍军是中国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首位艺术(导演)学博士后,也是中国戏曲学会、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副秘书长,曾荣获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并导演京剧《深水港》等几十部中外戏剧作品。

此次演讲,王绍军将从中国戏曲近百年来的现代化历程入手,重点阐释戏曲艺术家根据时代审美要求,如何运用歌舞形式对现实生活加以形式上的提炼和美化,创造与时俱进的表演程式,从而提高戏曲表现新编古代题材和现、当代生活题材的能力,同时对戏曲演剧样式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