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志豪个人书画篆刻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地标性建筑物如牛车水珍珠苑,出现在卓志豪的印章中。(画家提供)
本地地标性建筑物如牛车水珍珠苑,出现在卓志豪的印章中。(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卓志豪(35岁)虽修读工程,从事物流行业,但自幼酷爱中华书画,随父拜师学艺20载,近日举办首次个人书画篆刻展“笔墨豪情”,展出30幅水墨画,18幅书法和32方石章,10把成扇。

卓志豪擅长海派写意花鸟水墨画,偶尔也钻研写意山水与本土风景。他相信“艺术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描绘南洋人事物,画过红头巾,地标性建筑物如牛车水珍珠苑、螺旋楼梯,还有最近惨遭火噬的龟屿古庙。

本地建筑也出现在卓志豪的印章中。现为啸涛篆刻书画会总务的卓志豪刻建筑系列章,认为图案比文字更能产生共鸣,有地方代表性建筑可激发年轻一代关注先辈的成长史。他也对多字章情有独钟,在方寸之间部署文字,有时会有出乎预料的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