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术馆群展“孤独的矢量” 探索流动与迁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访客在《丹戎里茅的实景模型》装置中,与“神灵之屋”互动。
访客在《丹戎里茅的实景模型》装置中,与“神灵之屋”互动。

字体大小:

“孤独的矢量”群展策展构想受新加坡美术馆@丹戎巴葛分销园邻近的海港启发。参展的区域与本地艺术家用编舞、图像、虚拟实境装置等表现手法,反思物品流动、人员交流的文化意涵。

“孤独的矢量”(Lonely Vectors)群展策展构想受到新加坡美术馆新展馆所在地——设在海港附近的丹戎巴葛分销园的启发。即将庆祝50周年的海港与环球经济紧密相连,在繁忙景象背后,艺术家怎样反思货物流通以外的人口流动与迁移、历史洪流中的跨境活动与现象?

各地货物和资金要在全球流通必须依赖劳动力,但这些外来的劳动力往往被忽视。美术馆第一展厅门外的作品《内部的喷泉》出自以荷兰为基地的艺术家王博的观察,他在2016年来新担任入驻艺术家时探测不同环境的色温,发现客工宿舍内的光线最刺眼,蓝光成分最高,与市区商场的温暖室内灯光对比之下尤为明显。王博的建筑物结构骨架乍看之下宛如一道瀑布,带出本地建筑游走于“人造”与“自然”之间的特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