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名家王金成最新个展 捕捉“流光诗韵”

王金成水彩画《直落亚逸街寺庙》。(画廊提供)
王金成水彩画《直落亚逸街寺庙》。(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水彩名家王金成将举行最新个展“王金成:流光诗韵”,展出20件作于2018年至2022年国内外风景的水彩写生画作,尺寸约36×54公分。

王金成(77岁)1985年起全职作画,是1990年度新加坡文化奖得主。他自1980年代就在国际艺坛声名鹤起,获美国水彩学会(A.W.S.)颁发八次奖项,1990年成为美国境外第一个取得美国水彩学会会员资格的亚洲人,2000年被授予海豚院士荣衔。他最近被委为中国国际水彩博览会国际评审团首席评委。

推崇户外写生 以抒情表现力闻名

王金成自1960年代,与新加坡水彩开山鼻祖林清河领导的民间组织“星期天小组”一起到户外写生后,户外绘画成为他艺术实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水彩画以抒情表现力闻名,笔触流畅,对细节极其关注,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王金成说过,“在现场绘画时,景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到光影以及环境变化的影响。我与现场的这些因素互动,真正体验到场景的气氛,这对于创作一幅生动而引人入胜的画作至关重要。”

展览于7月16日下午4时由卫生部部长王乙康开幕,展至31日,每天中午12时至晚上7时,在集菁艺社(76 Bras Basah Road #01-01 Carlton Hotel S189558)举行。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