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打造快闪装置 “穿过邻居的墙面”

←新加坡美术馆将在丹戎巴葛邻里打造快闪装置“穿过邻居的墙面”。(美术馆提供)
←新加坡美术馆将在丹戎巴葛邻里打造快闪装置“穿过邻居的墙面”。(美术馆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美术馆今年7月推出长期的“每日艺术计划”(The Everyday Museum),旨在让美术馆“消失”,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美术馆将在11月10日至13日中午12时至晚上8时,在丹戎巴葛邻里打造快闪装置“穿过邻居的墙面”。

实验性的装置出自吴伊琳(Clarice Ng)和冯健鸿(Junior Foong)之手,坐落在牛车水广场。它想象重构客厅的背景,以“丽的呼声”广播电台为主角,作日常广播,唤起往昔广播陪伴工人、家庭主妇、老幼的美好时光。

这是配合美术馆发布自助音轨系列“说起来——有机终点站”(Speaking of which–An Organic Terminus)的延伸项目,由美术馆委托,与国家档案馆合作,丽的呼声支援。

丹戎巴葛分销园
可参加专家导览

美术馆之前在丹戎巴葛分销园委托三件作品,开展一系列公众活动。艺术家黄汉明的装置《太空大戏台》,11月11日傍晚6时由两位研究专家分别从表演与媒体角度诠释,11月12日傍晚6时可参加幕后参与装置构建的专家的导览。另两件委托作品为:林素贤和安德鲁·施莱格尔(Andreas Schlegel)壁画《奥尔特云与蓝山:丹戎巴葛版》和李鸿辉的装置《创意综合体》(2018/2022)。

美术馆在11月12日下午3时至傍晚6时,举办疫情后的社交活动——跳舞。上述活动,公众可上网www.theeverydaymuseum.sg了解详情与报名。

(黄向京/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