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思远获颁本年度 义安特选卓越艺术家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22年度义安特选卓越艺术家奖得主巫思远展出八件油画。(白艳琳摄)
2022年度义安特选卓越艺术家奖得主巫思远展出八件油画。(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2022年度义安特选卓越艺术家奖颁给57岁的本地油画家巫思远。祖籍广东省潮州普宁的巫思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主办方表示非常感激。

巫思远说:“这个奖项有个委员会负责遴选出得奖的艺术家,他们会留意艺术家的最新作品,参与活动等。新加坡文化奖要等他人提名,很多艺术家得奖时,都太迟了,比如我的老师林友权得奖时已82岁,还有蔡名智84岁才得奖。”

他还说,每年办展,义安公司有一笔资金,由顾问团挑选部分参展作品做永久收藏,义安特选卓越艺术家奖虽不设奖金,但会收藏得奖艺术家的作品以示鼓励支持。这是非常难得的,新加坡没几个机构这么做,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也没这么做。他还举台湾艺术银行为例,不仅有资金收藏当地艺术家作品,也展示他们的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