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猛公新加坡创意展 穿堂观史抚今追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届“天猛公新加坡创意展”艺术家以不同媒介说天猛公的景观遗产。建筑师透过壁画叙说1920年代至今的历史。设计师虚构未来城市的景观装置,以后殖民视角反思过去,现在与未来。导演用自然景观与肖像重叠的投影装置,反映人的内在。

建筑师出于职业需要,对空间规划格外敏感。著名的WOHA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李察·哈塞尔(Richard Hassell)在为天猛公路28号黑白建筑的一个房间周围墙面打造壁画时,打破空间的界限,跨越时间,让上世纪20年代至今,来自不同时空、阶层与文化背景者交织其间。

壁画名为《天猛公,在相机里》,哈塞尔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个房间像相机,审查了周围的环境,可以说是历史的墙面,也可说是时空的窗口。所有来过的人与生物,发生过的事,都在这个展室呈现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