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霞出《星岛新传》 追溯广府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0岁的李瑞霞是已故讲古大师李大傻的入室弟子,也是烹饪导师和粤剧表演者。她从小接触会馆文化,希望为广府人的奋斗事迹保留文字与图片记录,所以自发策划和出版《追溯广府文化·星岛新传》。

这本厚达180页的图文并茂双语特刊,介绍由木匠曹亚志创立的宁阳会馆。宁阳会馆是本地最悠久会馆之一,今年迈入200周年。李瑞霞撰写了广府人如何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寻找新生机,以及红头巾的历史。

此外,她也邀请民间文史顾问李国梁撰写中国农村妇女下南洋、广惠肇留医院和碧山镇的文章;何乃强医生提供一篇关于20世纪牛车水广帮金铺街的文章;刘广福回顾了安祥山和李大傻,孙范宝玉则回顾了粤剧;另有林丽平写女铁打医师杜桂婵,以及左佩玲回忆“夜香”;郑宗源则教导广东话歇后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