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代东南亚艺术品落户新加坡美术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南亚首创的新加坡美术馆聚焦东南亚艺术基金(SAM S.E.A. Focus Art Fund)评委团日前宣布,两件当代东南亚优秀艺术,在罗扬杰黄佩茵基金会(Yenn and Alan Lo Foundation)支持下,纳入新加坡美术馆馆藏。

第一件是马来西亚吉隆坡出生的艺术家陈子豪(生于1989年)的录像动画装置《水银铭文》(2022),以14世纪的登嘉楼铭文石为切入点,并对2019年马来西亚爪夷文辩论加以反驳。该装置以被誉为爪夷文字最古老典范的文物为焦点,探索涉及马来西亚历史和教育政治的更广泛主题。代理画廊为A+ Works of Art。

第二件是印度尼西亚任抹(Jember)艺术家阿贡·库尔尼亚万(Agung Kurniawanb,生于1968年)“微物之神”个展的一组13件小型亚麻布胶彩画(2020-2021)。库尔尼亚万用线条、构图和细节开展叙事,艺术家的敏感性使他以谦卑之心对待画面。通过这一系列小画,库尔尼亚万找到了诗意,或祈祷或咒语,这里存在着另一个需要尊重的宇宙。叙事巧妙地交织在作品中,作为对全能的无名之辈的神圣赞美,小心低语——真诚而忠实地——就像为伟大的神灵祈祷或咒语一样。代理画廊为ROH。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