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福泉第三次个展 内在情感提炼外在景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吕福泉胶彩画《唯美1》,以大块状黄色凸显老建筑白晃晃的光。(画家提供)
吕福泉胶彩画《唯美1》,以大块状黄色凸显老建筑白晃晃的光。(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几年疫情无法远行,当画家吕福泉(57岁)去年重投马六甲老街老屋怀抱中时感触良深,轻轻地对它们说声抱歉,这么迟才来探望。他在老街吃饭,沉浸在老街区的各种声响,从内心感受浸润几百年光阴的建筑之美。

吕福泉受访时说,以前看风景,出于眼睛的需要,不管是在马六甲、槟城,还是牛车水、小印度,以点、线、面及色块状区域分类去体验,看到的建筑风景以写实为主。过去一年,在路上的他,速写少画了,从内在情感来提炼外在景观。

吕福泉将举办第三次个展“唯美——看一个未来”,展出的19幅新胶彩巨画,以极简方式构图,色彩主打红、蓝、黄、白,更具视觉效果,也以对比关系处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