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沉浸式体验” 登陆圣淘沙名胜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的“梵高:沉浸式体验”,360度的沉浸室是最大卖点。(黄向京摄)
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的“梵高:沉浸式体验”,360度的沉浸室是最大卖点。(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梵高:沉浸式体验”(Van Gogh: The Immersive Experience)自2017年以来,在欧美各地已吸引超过500万参观人次。该展首次登陆东南亚,即日起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至今已售出超过8万张票,三四月份的门票所剩无几。

展览最大的卖点是沉浸室,通过360度的数码艺术,荷兰大画家梵高逾300件画作从地板延伸到天花板,使访客身临其境,进入梵高的艺术世界。在巨大荧幕的数码投影下,讲述梵高艺术风格形成的40分钟故事。环绕身边的画作因为放大,看到更多细节,而且画作动了起来,星夜云层滚滚流动,花瓣四处飞舞,可说是利用数码科技对梵高艺术的一种诠释。

戴上虚拟实境(VR)眼镜,10分钟的旅程,让访客体验梵高在巴黎郊外阿尔勒一天的生活。在阿尔勒居住的一年多,是梵高一生中最高产的时期。走进梵高的八件画作,从阿尔勒的卧室出发,穿梭夜间咖啡馆,麦田上的农民夫妇在憩息,群鸦飞出,漫步在星空下的罗纳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