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画友美展“金泰艺彩2023”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培和画作(SDB艺术空间提供)
刘培和画作(SDB艺术空间提供)

字体大小:

16年前,家住金文泰的画家刘培和开始带着自己的画作到住家楼下第352座咖啡店,与画家朋友喝喝茶,聊聊天,看看画。后来,随着队伍的壮大,参与画家超过四十多位,每星期天的聚会,改在金文泰5道第325座组屋的咖啡店进行。

曾为华文报章绘制儿童卡通漫画的刘培和(78岁)受访时说,金文泰画友不是正规画会,更多是艺术爱好者聚集交流的场所。画友中,最年长者为90岁的俞隆庆,年纪最小的在三十几岁左右,不少是第二代及新崛起的年轻画家,也有蛮多女画家(如张似月、王美卿、黄红、舒然、林彩云、苏佳淇、王春、蔡枚霖等)参与。

刘培和说,就连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地的外国画家也慕名前来,本地一些画友也受到国外的画展邀请,常常出国(如柬埔寨、台湾、中国大陆、印度尼西亚)展示画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