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藏家傅文克:收藏须具“三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术藏家傅文克(右)和李慧怡夫妇在住家与林子平的《墨缘堂》书法、朱德群的水墨画和水月观音木雕佛像合影。(叶振忠摄)
艺术藏家傅文克(右)和李慧怡夫妇在住家与林子平的《墨缘堂》书法、朱德群的水墨画和水月观音木雕佛像合影。(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本地房地产商、艺术藏家傅文克在这十年内迅速建立起新加坡与中国书画总共400件藏品。他位于武吉知马一带的四层楼洋房是小型艺廊,摆放书画、陶瓷与佛像等艺术品。他说,收藏须具财力、眼力与魄力,可以借助他人的眼力建立收藏。

我国房地产商、艺术藏家傅文克(Melvin Poh,51岁)位于武吉知马一带的四层楼洋房,可说是小型的艺廊,他与家人时刻沉浸在书画、陶瓷与佛像等古董艺术的审美氛围里。

洋房走廊摆设过百书画家林子平作于2010年的巨画《中秋节》,画作高2.28米、长5米,观者边走边赏画家想象中的中秋盛景。早年名气最大的三家月饼店——大中国、南唐酒家和大东酒家汇集于牛车水,堆积的柚子,悬挂的灯笼、猪仔饼等应节产品,人群中出现了红头巾的身影。另一幅3.7米长的《新加坡河景》彩墨画挂于工作室墙面。

藏有林子平七幅5米巨构傅文克藏有林子平七幅5米巨构,可说是收藏林子平巨画最多的藏家。他是林子平作品最重要的藏家之一,约有120件,这几年不时公开展出藏品,只展不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