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态音乐剧《妈祖》 戏曲变年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戏曲音乐剧《妈祖》是以民间信仰的妈祖文化为原型创作的神话故事作品。(互联网)
戏曲音乐剧《妈祖》是以民间信仰的妈祖文化为原型创作的神话故事作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麦嘉、黄百鸣与高志森三位港产片重磅人马近期合作,并非拍电影,而是制作戏曲音乐剧《妈祖》,由红线女入室弟子苏春梅主演,黄百鸣监制,麦嘉任编剧、执行监制,高志森总导演。

“戏曲音乐剧”是舞台新品种,集戏曲、舞台剧与电影三大元素,跟传统粤剧不同。中国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苏春梅说,该剧与粤剧分别在于:戏曲音乐剧没有分场,不会落幕换布景,主角不会去后台,换衫转妆等一切都在台上发生,观众有如看电影,一气呵成,非常紧凑。

高志森说:“戏曲音乐剧的艺术特点在于包容性,包容不同元素,既有戏曲又有音乐剧,以丰富的元素作为戏曲音乐剧创作的艺术导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