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邦瀚斯春拍新加坡预展 东南亚艺术市场兴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荔英静物油画《静物与榴梿》将在香港拍卖。(佳士得提供)
张荔英静物油画《静物与榴梿》将在香港拍卖。(佳士得提供)

字体大小:

国际拍卖行佳士得、邦瀚斯春拍即日起,陆续在新加坡举行预展,有什么展品值得关注?新加坡艺术拍品又有哪些?

新加坡先驱画家张荔英、刘抗、陈宗瑞等,近几年纷纷创下艺术家拍卖纪录。国际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春拍将在5月底举行,新加坡预展从即日起(4月29日)至4月30日上午11时至傍晚6时,在新加坡艺术之家(1 Old Parliament Lane)举行。今年的佳士得香港春拍非常难得地同台推出新加坡五位先驱画家——陈文希、钟四宾(泗滨)、陈宗瑞、刘抗和张荔英的作品。

张荔英的静物油画《红毛丹、山竹和黄梨》去年在佳士得香港秋拍,以1305万港元(约227万新元)创下画家新拍卖纪录。今年香港春拍将拍卖张荔英作于1965年的静物油画《静物与榴梿》(46x55厘米),估价500万到800万港元(85万到136万新元)。张荔英大部分作品由李氏基金捐献国家,市场上极少见到其作,屡创拍卖纪录。

《静物与榴梿》背后的故事《静物与榴梿》描绘热带果王榴梿、藤篮内的果后山竹和红绒绒的红毛丹,用色鲜丽。佳士得新加坡董事经理莫锦川受访时透露,当年张荔英有个华裔小男生邻居常充当她的马来裔男童模特儿,帮画家采摘红毛丹。张荔英曾对他说:“红的熟的好的红毛丹,你拿去吃,我要半熟红中带绿的,画起来较有层次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