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刻纸刻对话 刻画时光印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世集木刻版画《鸟店》。(近意美术馆提供)
陈世集木刻版画《鸟店》。(近意美术馆提供)

字体大小:

近意美术馆呈献“刻画·时光的印记”,通过艺术家陈世集(1928-2011)的木刻与黄意会纸刻创作进行对话,从中了解木刻雕塑的绘画之美,以及纸刻去黑现白之特质。

新加坡第一个木刻展“六人木刻展”于1966年10月14日,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当时参展的六位艺术家为陈世集、朱庆光、符致珊、林友权、林木化及许振弟,共同合作的木刻版画于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展出。

曾在南洋艺术学院任教的陈世集创作了许多引人深省的版画,大多在20世纪50至60年代完成,反映二战后,社会的现实生活,包括《洗咸鱼》《拾烟头》《诉苦》《乞丐》等。本次展出的15件木刻版画有陈世集的《自画像》《失业》《问价》《乡舍》《鸟店》等等。陈世集也创作油画、水墨画、书法和篆刻,撰写美术评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