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潮剧社《戏谁先说》新戏曲融合流行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戏曲一家亲》团结各方言戏剧社,呈献一场共同演出。(南华潮剧社提供)
《戏曲一家亲》团结各方言戏剧社,呈献一场共同演出。(南华潮剧社提供)

字体大小:

南华潮剧社将于本月16至18日,配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年度文化盛会“华彩2023”,呈献两场充满本地风情的表演。

《戏谁先说》是南华潮剧社融合流行音乐与潮剧唱法的首创音乐戏曲。以现代新加坡社会的家庭氛围为背景,带出年轻一代方言文化流失的现象,并体现对失智症患者的关爱,用潮味演绎三代同堂的情感牵绊与隔阂挑战。19岁的本地潮剧演员陈纬恬首次挑战结合潮剧唱腔的华语流行歌曲《是谁先说》。南华潮剧社副执行总裁陈巧香希望,通过表演保留传统文化,与观众获得共鸣。

另外,南华潮剧社、华戏荟、秀玉剧团、敦煌剧坊首次以一场演出融合五个不同的本地戏曲,联袂呈献《戏曲一家亲》。这场中华戏曲盛宴顾名思义,将各方言戏曲社团结起来,提供相互学习、借鉴和共同发展的平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