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秀:观潮州音乐剧 现代戏曲新尝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华潮剧社首创音乐戏曲《戏谁先说?》,是融合流行音乐与潮剧唱法的新尝试。(南华潮剧社提供)
南华潮剧社首创音乐戏曲《戏谁先说?》,是融合流行音乐与潮剧唱法的新尝试。(南华潮剧社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受邀聆赏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办的“华彩2023”文化盛宴中两场盛大演出:一是南华潮剧社音乐剧《戏谁先说?》,另一场是汇集本地几种方言的地方戏曲汇演折子戏《戏曲一家亲》。

《戏谁先说?》是南华潮剧社首创的音乐剧,结合华语流行乐以及潮州方言、潮剧的元素,反映现代新加坡社会的家庭氛围与年轻一代的思想,融汇流行音乐和潮剧表演艺术,体现本地方言文化流失的现象,还有失智者的无助以及家人的痛苦和无奈。

不得不佩服编剧者的勇气,把潮剧元素与流行歌曲融合在一起,在本地尚属于首创。编剧者以现实的题材,融入现代的音乐剧,真够大胆,也很难得,牵涉到以潮州话和华语来作曲子,是不简单的一件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