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逐梦粤剧 胡慧芳出回忆录《粉墨芳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胡慧芳一辈子投入粤剧演出,今年迎来80大寿,由学生刘家明为其撰写回忆录。(何家俊摄)
胡慧芳一辈子投入粤剧演出,今年迎来80大寿,由学生刘家明为其撰写回忆录。(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本地粤剧文武生胡慧芳从小耳濡目染,开启与粤剧的渊源。她以父亲为启蒙导师,也向多名资深粤剧艺人拜师学艺。《粉墨芳踪》道出胡慧芳60多年的逐梦历程,也一窥本地粤剧的历史演变。

本地业余粤剧演员胡慧芳出版回忆录《粉墨芳踪》,由学生刘家明勾勒她将近一甲子的逐梦倩影,也为本地的粤剧文化传承,抹上一层亮丽动人的色彩。

胡慧芳在本地业余演出粤剧60年,参与300多场演出,从新加坡的露天搭棚、联络所、牛车水人民剧场、维多利亚剧院,走出国外,包括中国广州和广西、香港、德国、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地演出。目前她在新加坡国声音乐社担任副社长和艺术总监,执教粤剧班。

本书由胡慧芳口述,写作人与国声音乐社社员刘家明撰稿。出于对粤剧的热爱,刘家明在2017年加入胡慧芳的教唱班,虽然和同门师兄姐相比,资历尚浅,却从他们口中听到许多胡慧芳表演生涯中的故事。他认为,这些都是珍贵的经验和文史记录,适逢胡慧芳在2023年迎来80大寿,演艺生涯也迈入60年,决定为她写一本回忆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