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义安特选卓越艺术家奖 画家林保德:仍可开拓新方向

字体大小:

61岁的画家林保德博士获颁2023义安年度特选卓越艺术家奖。祖籍潮州揭阳的林保德受访时说:“得奖给予我很大的肯定与鼓励。奖项虽看似传统,但在画家创作过程中,不知道处在极限或有所突破,旁观者清,让我即使61岁了,仍可往前开拓新的方向。”

林保德白天在南洋艺术学院教书,晚上作画。他也是南洋美专校友会现任会长,曾获澳大利亚青年艺术家奖学金、第九届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首奖、1997年青年艺术家奖。他将展出八幅布面胶彩画,通过花卉等抽象图形,反映城市与农村生活之间的互动。他整理旧作时发现之前不曾留意的细节,本次展品色彩更丰富,内容更充实,希望明年举行个展。

杜丽茜的蓝色系陶瓷作品《比深度更深层》。(义安文化中心提供)
杜丽茜的陶瓷作品《山谷》(2019)。(义安文化中心提供)

陶瓷艺术工作者杜丽茜获义安新晋艺术家奖

自2020年起颁发的“义安新晋艺术家奖”,2023年年度得主是30岁的陶瓷艺术工作者杜丽茜。她祖籍潮州汕头,现在台湾国立台南艺术大学攻读硕士,得奖让她在陶瓷创作路上继续前进,将展出四组陶瓷作品。

杜丽茜获颁新加坡艺术学院绘画和概念思维杰出表现奖,也是2018年至2020年度法蓝瓷光点计划新秀奖和奖学金得主。

她在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修读工艺与设计(陶瓷)学士时,发展出灌浆的创作技法,将这种陶瓷量产翻模工艺手工化,呈现一层层颜色渐变的过程,比如作品《比深度更深沉》远看形状颜色,近看侧面——来自天空与海洋的蓝色的渐次变化,给予愉悦与平静。橘色系是杜丽茜2019年到中国景德镇等工厂实习后发展的,保留了陶土色浆色粉本身的颜色,用以表现大自然山谷的起伏曲线。

由义安文化中心主办,“第25届义安全国潮人艺术展2023”将展出105位潮籍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总共115件,包括书法、水墨画、油画、水彩画、亚克力画、雕塑及摄影。参展品以本地元素为一大特色,以本地生活、地标为题材。

参展者包括文化奖得主许梦丰、陈立诚,画家郑剑峰、郑木彰、蔡逸翔、巫思远、陈泇元、陈义财、吴瑞源、方良、陈玲娜,书法家曾广纬、张有铄,雕塑家林序毅、张𬀩,新生代画家包括吴锦宏、陈显祎、史子鑫、林泽涵等。

展览从11月18日至26日,每日上午11时至傍晚7时,在南洋艺术学院义安公司展厅1、2及林学大展厅(80 Bencoolen Street S189655)举行。周一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