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看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 见证新中友谊

字体大小: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品艺画廊,新加坡银行入口处(63 Market Street #01-01 S048942)

4月13日至5月18日

看点:新加坡品艺画廊举办“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展出致力于油画民族化及水墨画现代化探索的吴冠中(1919-2010)的五幅珂罗版印刷作品(Collotype print)、他和蔡斯民共同创作的光绘摄影“点线无极”系列的八件作品,以纪念两位艺术家的友谊,见证新中两国的艺术交流。

摄影家蔡斯民(92岁)跟随吴冠中到世界各地写生,拍下他在创作与生活的写真肖像,影像作品曾在中港等地展出。他作为斯民艺苑创办人,也是吴冠中艺术代理画廊之一,出版多本画册推广他的艺术。他们相知相识几十年,共同创作,亦师亦友。吴冠中学生王怀庆谈到蔡斯民作品——“这是一个艺术家对另外一个艺术家的记录,是已经过去的昨天对还没有过去的昨天的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